Home 2.專欄分析 淡海大橋會讓八里變成頭城2.0?

淡海大橋會讓八里變成頭城2.0?

by yoyo

嗨!好久不見!

大家都知道雪隧的開通讓北宜的人流迅速減少,沒有人流就沒有金流!

而雪隧的開通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原本以為交流道下的頭城會迅速發展,但是….…在國道五號下方的【頭城】似乎在宜蘭沒有過多的發展…..…

或許,我們也可以用相同的角度去思考…..到底未來淡海大橋通過的【八里】到底會不會對房價有【大幅】影響!

 

我是小又,今天來跟大家簡單分析一下淡海大橋未來對八里影響!

台64與台61

身為一個工商仲介,必須具備一些交通運輸上的敏感度,當小又看到八里上方的八里輕軌路線時,

就開始猜測 ———————→ 八里輕軌是不是打算跟淡海大橋共線。

既然跟淡海大橋共線———→ 那是不是會連接台61跟台64呢?

為甚麼小又會有這種猜測呢?其實有幾個原因:

第一、道路輕軌共軌

淡海大橋是一個耗時費工的市鎮工程,為了達到最高效率的利用,加上輕軌是B型共軌路權,勢必會共同使用道路。(參考文章:【新北輕軌】)

第二、可疑的台61閘道

小又的客戶在112年4月中旬騎重機經過台64接軌台61時,剛好注意到淡海大橋方向有一個做好但是未開通使用的閘道。

.

好..…那如果真的

淡海大橋連接台61跟台64會有甚麼情況呢?

想到這裡,小又就想到幾個問題:

第一、經過八里是過路客還是自住客?

對於八里來說如果淡海大僑接軌台61、代表說八里對於開通淡海大橋後的淡水,路過的價值會高於居住的價值。

第二、淡水人潮真的會留下嗎?

淡海大橋就像是疏通淡水擁擠人潮的最佳解決方案,但是….人流雖往八里方向去,但是如果淡海大橋直接連接台61與64,代表其實根本不用下八里交流道,會讓八里變成當初雪隧開通的頭城也說不定!

.

 

說到這裡我們來看看雪隧跟八里之間的地理位置圖

我們舉個例子會讓大家比較明白

其實如果淡海大橋是高架段,就會變成是:

 

淡海大橋的分析之一、沒人流就沒金流

現在的淡水就像當初的坪林

現在的八里就像當初的頭城

雖然疏通了淡水跟坪林的交通人潮,但是相對的會讓一個地方沒有人流、金流,所以到底淡海大橋對於淡水來說是加分還是扣分,我們值得去注意

 

淡海大橋分析之二、八里真的適合居住嗎?

然淡海大橋中途會確實會經過八里,但是八里是靠海的地區,根據我們對於靠海的影響認知,通常靠海的房屋都會有明顯風蝕的現象,所以到時候政府是否會鼓勵人民往八里發展,就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淡海大橋分析之三、台61的未來發展

其實台61對於未來最重要的影響就是接軌桃園航空城(如圖),未來航空城位置正在台61旁,如果屆時下貨櫃要北上往新北市送貨,八里就變成一個交通運輸重地,這部分是值得期待的!

.

 

以上是小又分析淡海大橋未來德發展,如果文章有幫到您,歡迎轉發分享!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