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所有文章 【都更 | 新北未來科技園區】【樹林大柑園】與【三峽麥仔園】

【都更 | 新北未來科技園區】【樹林大柑園】與【三峽麥仔園】

by yoyo
嗨!我們又見面了!
相信最近最大的新聞就是美國與台灣央行升息,從3月降息到現在一路升息到9月,而昨日2022/11/02美國又加碼升息3碼,小又敢跟各位說,還是老話一句【沒有量、就沒有價格】,之後房價還是會不斷往下修正,我們一起期待未來房市吧!
.
今天小又來跟大家聊一個未來捷運三鶯線配套的國土計劃 – 【三峽麥仔園計畫】與跟這計畫有掛鉤的【樹林大柑園】兩計畫對於三峽、樹林的未來又有何影響,讓小又來跟您介紹!
根據新北市國土計畫中,在未來有新北有兩大都市更新案值得關注,分別是【蘆洲銀河灣】與【樹林大柑園】,而今天的主角則是與【樹林大柑園】計畫與其距離相近的都市計畫【麥仔園計畫】兩個計畫間的關係。

借由三鶯線與工業地需求使新北產業升級

由於塭仔圳時期拆遷大部分工廠,導致新北工業地至現今稀缺,而未來樹林大柑園計畫則會釋出553.5公頃的產業用地,剛好能夠滿足至塭仔圳以來的工業地,一方面能近一步將新北二級產業升級至2.5級產業,另一方面能夠讓產業群聚達到效益最大化。

發展藝文產業線

根據國土開發計畫,政府將此區域化分致【三鶯文創宜居區】-地區主要包括:南樹林、三峽與鶯歌區,這區域主要有兩個規劃:
一、增設三鶯線並開發沿路舊宅並搭配新北三鶯地區的文化特色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二、結合未來桃園綠線(八德線)一路從鶯歌帶動第三環南段接軌。

捷運站預計完工圖

隨著時間推移,明年112年年底三鶯線就要完工了,小又這邊有把幾張高架捷運站的設計圖分享給大家參考,我是覺得蠻有時尚感的,感覺會變成拍照景點!

二、麥仔園與樹林大柑園對於周邊影響

 近期而言(5-10年)

近期而言最主要是未來周遭會有新北最大的科技園區,這部分我覺得可以跟塭仔圳來做比較:
塭仔圳一+二期總共拆遷的面積小於大柑園計畫分配的產業用地,我覺得舊需求上可以滿足新北工業地缺額,但考慮政府有意將產業從二級產業升級致2.5級產業,雖說沒有詳細說明,但是我覺得到時候會對比新竹科學園區產業規劃去做使用,這部分後續有資訊小又會第一時間告知大家!

 長期而言(10年以上)

根據新北市規劃,目前三鶯線接軌土城頂埔捷運站,未來會由桃園綠線接軌八德並與機場捷運線接軌,我覺得這部分是值得去期待的,畢竟所有投資的標的都是看未來發展,而接運就是最好的指標!

三、個人感想

.
我覺得這塊重劃區有三個點需要去做注意:
第一、對於價格而言還是老話一句:【現在是房市多頭轉空頭的開始,而昨日11/02美國又加碼升息3碼,房市勢必還會往下掉!我覺得這時間點還不用急著去買!】
第二、對於這區域未來發展我覺得不管是投資還是自住客都很合適,主要是未來會有兩次捷運開通計畫!這部分我敢說對於房屋價格一定會有影響的!
第三、這都更區域雖然被編入非都市計畫的【甲種建築用地】,但是未來可期,畢竟在傻的人都知道,地目由農地變更為工業用地後,價格會有天大的差距,如果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加入LINE官方帳號!我將提供更專業的諮詢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