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所有文章 新北未來國土計畫

新北未來國土計畫

by yoyo
新北國土計畫
新北國土計畫

大方向發展

 七大策略區

根據新北政府國土開發計畫將新北分為七大塊經營,且根據國土開發計畫將此計畫分為三大環域系統:
 
(1) 海環帶 – 北海岸海村環。
(2) 生態環 – 美想曼城鏈。
(3) 主城區 – 都市生活圈。
 
其中又從此概念向下延伸出六條創新走廊(文言文):
(1) 三條既有都市走廊:
       A. 北基經貿走廊:都心區 – 汐止 -基隆
       B. 北桃文化走廊:溪南都心區 – 三鶯 – 桃園大溪
       C. 國際機場走廊:溪北都心區 – 林口 -桃園機場
(2) 三條潛力創新走廊:
       A. 國際雙溪走廊:桃園航空城 – 台北港 – 淡海新市鎮
       B. 雙城都會河廊:新店 – 都心區 – 淡水 – 八里
       C. 捷運內環走廊:溪南都心 – 溪北都心 – 台北市
.
簡單來說
小又用白話文解釋一下剛剛那串文言文:總而言之就是根據國土開發計畫將新北市分為幾個部分:
第一、靠海發展海。
第二、靠山發展山。
第三、都市發展都市生態。
而其中如何去串連這些產業能夠互動就是交給三環六線捷運!
另外新北開發計畫將以台北都心為樣本把新北市以大漢溪為界,把新北市分為溪北與溪南都心區然後向下延伸去發展。

 產業軸升級

根據國土開發計畫,新北與未來桃園在第二級產業上的規劃如上圖,藉由三環三線未來完工,將原先在新北的第二級產業帶升級至第2+2.5及產業帶,其中最主要的都市計畫分別是:
【新莊塭仔圳】:讓溪北都心區能夠發展成科技城市,並且結合八里端物流形成新北金融產業帶。(參考文章:【新莊塭仔圳】)
【蘆洲銀河灣】:讓溪北區都心區域能夠有效接軌台北都心,並讓三環六線串聯起西新北產業帶。(參考文章:【蘆洲銀河灣】)
【樹林大柑園】:這計畫主要是讓原先柑園地區的貼皮屋搖身變成新北產業園區,一方面滿足拆遷塭仔圳時期的工業地,另一方面達成新北市產業升級的主要目的。
各環發展區域如下:
外環區域:紓解首都台北人口壓力
中環區域:產業升級與串聯溪北溪南區域經濟達成產業升級
外環區域:發展人文、自然生活圈
以未來2+2.5級產業規劃,將工業轉型分為三大區域:
1. 以智慧製造的林口淡水:接軌淡水港與沿岸自然景觀,進一步讓貿易結合綠色產業發展。
2. 以傳統產業創新轉型的五泰與三重蘆洲,讓原先在此處的違章建築搖身一變成產業群聚園區,並間接達成產業轉型的目標
3. 以大柑園計畫為首,將原先柑園地區大批違章鐵皮規劃成高科技產業園區,並帶動三鶯人文線與萬大樹林線發展。

其他重大規劃

 三環三線

三環三線中環中和 – 樹林線的第二期,在今年10月終於宣布要動工了,從頂埔接至迴龍捷運站,預計2023年年初開始封路7-10年完工!
另外大家可能還不知道未來其實還有在規劃另一條桃園棕線是從迴龍車站走萬壽路至桃園車站,以下給大家參考!
而三鶯線業預計在明年2023/12月底完工,屆時接軌桃園綠線後三環三線即完工。
照目前規劃桃園會有三條捷運接軌新北
北線:由蘆竹往泰山的機場捷運線。
中線:由桃園火車站往龜山方向接軌迴龍捷運站。
南線:由中壢車站延伸至八德三鶯線至板南線。

溪南溪北副都心規劃

目前已新北國土計畫規劃,將大漢溪以北與以南分為兩大發展區。
其中溪北地區以新莊副都心為首,未來塭仔圳開發完成後形結合桃園航空城成金融產業結合區!
(參考文章:【新泰塭仔圳】)
溪南地區以新板都心為首,想必住在新北的各位知道再三軌(台鐵、高鐵與捷運)共構的板橋是多麼繁榮的地方,而它的便利性正好能夠帶動溪南地區發展!

個人感想

 值得投資住宅區域

俗話說的好,投資跟著捷運走就對了!
其實以小型物件為例(單價2000萬以內),跟著捷運蓋去投資其實是明確的選擇,但是回到我常常跟我客戶說的:【買房子重點不是總價,而是時機!】
如果你在對的時機進場,價格就是合理的!
反之,如果你在屋主市場時期進場,那被割韭菜也是理所當然!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與詢問小又本人,我有提供免費房地產諮詢!
馬上加入我的官方帳號【不動產小又】

 值得投資土地、大型物件區域

另外大型物件值得投資區域則是以新北三鶯、桃園全區為主,若想要了解哪個區域的未來發展與增值性,歡迎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 【不動產小又】我會將我知道的所有免費告訴你!
.
以下提供2022/11/11號前由台南市估價師公會所提供的住家型物件實價登陸資訊分析給您考!
若是之後回響夠大我會專門做這部分詳細資訊給大家參考!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yoyo 2023 年 2 月 1 日 - 上午 7:04

你好

Repl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