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所有文章 【都更 | 丹鳳雙捷運的翻身】泰山丹鳳都市計畫

【都更 | 丹鳳雙捷運的翻身】泰山丹鳳都市計畫

by yoyo

嗨!好久不見!小又於這周二7月25日下午友幫我的客戶們去了解泰山、丹鳳附近的都市計畫,這區域其實在我們工商仲介眼裡其實已經到要都市更新的狀態了,再加上這區域也落在塭仔圳旁邊,而最近政府終於開始有動作了!那至於做了哪些事情,未來又會怎麼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計畫範圍

 

位於泰山都市計畫區,鄰近捷運泰山貴和站 . 計畫區總面積為26.56公頃

北側以新北大道為界

南臨新莊都市計畫

東以新莊都市計畫為界

西以壽山路160巷為界

都市更新原因

 

(一)上位計劃

其實中央政府有規畫這個產業A+B+C三軸發展區域

A軸帶:主要是三環三縣中環區域產業從二級升級成2.5級工業外、將中環區域變成住宅與產業結合區域。

(二級產業為工業、2.5級為工業產業升級成高附加價值型工業)

B軸帶:主要是結合桃園航空城與台北港、八里與林口之海空運輸聯繫!

C軸帶:主要是三環三縣內環部分主要是住宅、商業與知識化都市市中心

(更多詳細內容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新北未來國土計畫】)

(二)現況發展

 

1.現況此區域開發已經非常完善,上方有貴和捷運站,下方又有丹鳳捷運站,周遭各種公共設施也非常完善!

2.除了公共設施開發完善外,現況周遭用途雖然大部分為乙種工業用地,但是實際上的使用卻是以住工與住商混使用為居多!

3.而在計畫範圍內,基本上屋齡都已經超過30年,更甚至有些建物屋齡早就超過50年以上!

所以結合以上三點,政府才會有打算開發這區域的計畫!

那我家未來會被拆嗎?還是會變成怎麼樣?

我會被拆嗎?

說到這裡,其實有很多居民會感到害怕,到底我家會像塭仔圳被拆掉嗎?

如果不會拆掉我家未來又會變成怎樣?

我們到底何去何從?

 

其實各位地主不用太緊張!

政府在公開說明會時就有提到,這區域基本上不會強制執行,這個都市計畫主要的目的並不是要拆你家!

而是政府釋出一些獎勵跟福利,進一步去鼓勵在地的地主去整合區域更完善的去利用捷運周遭的土地!

如果你不想要拆不像要變更,那政府也沒辦法拿你怎麼樣!

獎勵內容

其實按照都市土地編更規則去變更地目,依照現行法令乙種工業用地要變成

住宅用地

商業地

產業用地

 

除了需要捐自己的地外變更時程還要跑個兩年以上的時間。

但是在這個計畫中,政府希望把現況地目的乙種工業用地變成產業專用地,所以有釋出特專(一)~特專(四)的不同使用用途與容積回饋外,特別開設一個專案可以縮短時程。

而政府預想便把這區域變成特專:

小又個人感想

近期而言

最近房市大空頭,但是小又最近才成交壽山路的一間廠房,土地快48坪,成交價格落在3000萬,土地一坪也落在62萬左右,而最近德安街路邊也有成交一間邊間廠辦成交價1900萬,權狀45坪,單價也落在42萬,這區域其實說實話交易非常熱絡,主要原因有三個

第一:現況雙捷運

第二:未來都市更新案已經釋出

第三:塭仔圳市地重劃在附近

其實這區域在小又看來是個在這個大空頭時期逆勢起飛的地點,所以我覺得如果你要投資這區域,只要在行情的價格內基本上投資不會太虧

長期而言

(一)對於雙捷運而言

未來機場捷運會接軌航空城串聯B軸產業帶與新北交通環帶(參考文章【新北未來國土計畫】)

未來丹鳳捷運站又會串連萬大捷運線與桃園棕線

(二)對於遠雄收購案

其實訪間都有流通遠雄在貴陽街、丹鳳這一代有收購大型乙種地,加上這個都市更新案釋出,勢必未來增值性是有的!

(三)對於塭仔圳市地重劃

塭仔圳其實就有點像是依附在上新莊副都心的產業延續帶,未來會變成金融市鎮外,也會變成陸上交通要道的集合點,除了有64、65外,還會有輕軌連接板橋浮洲。(參考文章:【新北輕軌】)

其實就未來性來做考量,丹鳳這區域是真的蠻推薦的!

對了!我是就任於新北市新莊區雙成工商不動產的工商仲介:黃子又,大家都叫我小又!

 

如果你有想看甚麼文章或是有買賣/租賃廠房的需求歡迎私訊我的官方帳號,期待與你的相遇!

馬上加入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